Monday, September 15, 2008

不苟同动用内安法令逮捕三人,首相署部长再益果真呈辞明志


昨日公开表态反对内安法令逮捕3人的首相署部长再益,已在今午提呈辞职信,成为首名因不苟同政府援引内安法令逮捕行动而不惜呈辞明志的内阁部长。再益的呈辞,更形同加剧了国阵内部针对这项逮捕行动的分歧。至今,最少已经有6名内阁部长公开反对这项逮捕行动,马华及民政党也强烈反对逮捕报道“寄居论”的记者陈云清。今午2点半抵首相官邸据悉,再益的辞职信是在今午2点提呈给首相阿都拉。当时他并没有与阿都拉会面。巫统喉舌新海峡时报网页指出,再益已在下午2点半抵达首相的官邸,并在下午5点左右离开。唯他拒绝向等待在外的记者发表谈话。
目前仍不清楚,阿都拉是否接受其呈辞。内政部长赛哈密在昨日斥责再益的反对立场,批评他不应质疑其他内阁同僚的决定。赛哈密强调,他是以内阁部长的身份,代表政府批准这项内安法令逮捕行动。不过较早前赛哈密却辩称他不错指示警方采取逮捕行动,警方仅是在逮捕之前知会他一声。
身为主管法律事务的部长,再益斩钉截铁表示,内安法令只应该用来对付恐怖分子。准备拜会首相表达不满他本身坚决反对政府扣留著名部落客拉惹柏特拉、民主行动党雪州高级行政议员郭素沁以及《星洲日报》高级记者陈云清,并恫言若政府再继续使用这项恶法,将毫不犹豫辞职求去,宁可为了本身的原则而不惜摘下乌纱帽。根据报章报道,他也表示,本身将拜会首相阿都拉并向后者表示不满,同时要求政府马上释放仍被扣留的拉惹柏特拉及郭素沁。“我知道这样做是超级的……我准备面对后果,若我被指示辞职,我愿意这么做。我不是问题制造者,也不想也首相制造任何的麻烦,可以我有原则,将继续对内安法令做出批评,我加入内阁的目的是为了带来改变。”改革形象鲜明的再益声称,日前所发生的内安法令逮捕行动,已经对他所欲推动的司法改革带来很大的打击。
再益是巫统前哥打峇鲁国会议员,被一些人称为巫统的“异数”,尽管当时作为国阵国会议员,却勇于在国会里批评政府。他因为被指涉及金钱政治,而在2007年1月1日起被冻结党籍,长达18个月。选后受委入阁改革司法虽然再益在今年大选并没有获得推荐上阵,而一度以为政途黯淡。不过在308大选之后,阿都拉却出人意表地委任他为上议员,并出任首相署部长,负责推动司法改革,试图扭转308败选后的劣势。
再益当时的委任获得各方赞许,更是阿都拉承诺落实的司法改革的重要指标之一。再益原本是一名律师,曾是全国最大的再益依布拉欣律师事务所(Zaid Ibrahim and Co)的主席和资深股东。不过,他在受委为首相署部长后,以避嫌为由,宣布辞去自己在该法律事务所的职务。在今日呈辞后,再益是否会重返律师行业仍是未知数。
采自:当今大马网页: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89730

Labels:

1 Comments:

Blogger Lum CS said...

TV2时事畅谈节目,你怎么说?巫统施压下被斩了.. 马华你怎么说?
你怎么說 司法,肃贪,警队,3大改革如何进行 1/5 寿终正寝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atyFa6viAU
你怎么說 司法,肃贪,警队,3大改革如何进行 2/5 寿终正寝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p5BQ_vgGOM
你怎么說 司法,肃贪,警队,3大改革如何进行 3/5 寿终正寝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JSWMEWAxCE
你怎么說 司法,肃贪,警队,3大改革如何进行 4/5 寿终正寝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Yc3qlF2eb0
你怎么說 司法,肃贪,警队,3大改革如何进行 5/5 寿终正寝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2rcw_SrR50

November 4, 2008 at 7:27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