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3, 2008

给予空间

一颗种子栽在泥土里,就开始了发芽生根的程序。种子微不足道,却因为得到成长的机会,变成大树一棵,枝繁叶茂,果实累累。
造就一棵大树,你只要给它足够的空间,让它能够扎稳在土地上;你也不必要天天灌溉、呵护。它会寻找自己的阳光、空气和水。
只要给它机会,树有发展自己的潜能。有適当的条件,就是一棵树自我成长、自我发挥的机会。这种自我催生的本能,就是它壮大自己的力量。
在野地上成长的禽兽,因为有了自己的空间,也充分的发挥自己,庄严的茁壮起来,舞跃生命无限的力量。潜能得到舒展,是生命最美丽的力量。
人的潜能,何尝会输给一棵树、一只鸟、一匹马或一只象?只要给他足够的空间,他就有机会成长、发挥自己。父母呵护与管制孩子,希望孩子乖巧,竟然在无意间限制了孩子的成长。在適当的空间里,孩子会寻找自己的空气、阳光和水,像成长中的树林一样。
更何况,我们的孩子比树还有更大的运作空间:他们会跑、会腾跳、会飞越;他们的思想会带领自己翱翔在成功的天地里。

文:村页‧2008.09.06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