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2, 2008

內安令扣柏特拉‧3媒体须解释为何不应受对付

(吉隆坡)內政部长拿督斯里赛哈密表示,政府被迫援引內安法令对付著名部落客拉惹柏特拉,因为政府相信拉惹柏特拉会危害公共安全和社会安寧。
他通过马新社证实,拉惹柏特拉是於今日(週五,12日)下午1时10分,在內安法令第73(1)条文下被扣留。
“政府採取上述行动是因为拉惹柏特拉在部落格《今日大马》发表了各种言论,包括最近污蔑回教和回教先知的文章。
“我们已经针对这些言论多次传召和劝告他,但是他依然故我,继续写这类文章,甚至带来了危害。”
这也是拉惹柏特拉第二次在內安法令下被捕,他在2001年4月首度在內安法令下被扣留,並於52日后获释。
赛哈密说,在內安法令第73(1)条文下,拉惹柏特拉可以被扣留60天。
“警方会进行评估,如果觉得有须要延长扣留超过60天,警方会諮询我。”
警方带走光碟书籍
拉惹柏特拉的妻子玛琳娜指出,约有10名来自武吉阿曼警察总部的警员在中午1时10分抵达其位於拉曼太子岭的住家。
“他们是在武吉阿曼警察总部刑事调查组莫哈末尤索夫助理警监率领下登门,向拉惹柏特拉表示其发表的文章含有憎恨性成份后,援引內安法令逮捕他。”
玛琳娜指警员同时要求搜查他们的住家,並从住家带走15片光碟及数十本书,警员在逗留40分钟后就离开。
她说,警方並未告知將把拉惹柏特拉带往何处,但拉惹柏特拉在临走时叮嚀她要坚强面对。
拉惹柏特拉负责的《今日大马》,於8月杪遭马来西亚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MCMC)封锁,不过政府已在週三(11日)决定撤销对这个网站的封锁。
此外,內政部辖下的刊物及可兰经文监管组秘书仄丁朱索证实,有3家媒体,即《星洲日报》、英文《太阳报》与公正党党报《公正之声》被指示在一週內解释为何不应受到对付。

星洲日报‧2008.09.12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