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5, 2008

他和她的一段情

初恋,永远是快乐和忧心、自在与束缚的结合体。
那一年的雨季,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他们认识了一年,情竇初开,开始谈起恋爱。他们是在一次校际运动会上认识,就开始来往,互通书信。
他们俩,都是第一次谈恋爱。
开始谈起恋爱,当然叫这男生振奋不已,对女生的思念,已经到了朝思暮想的境地。但那一年,没有手机,手写的书信、加上无数封电邮,占据了他的心思。男生和女生都过得很甜蜜,可以无所不谈,也可以分享彼此一切的喜怒哀乐。
但,不知道是否多虑,或是初恋没有经验,或是那男生本来的悲观性格,不久后,就会开始在想:我们的爱情可以到什么时候呢?真的是电视剧常听见的所谓“永远”吗?男生也不禁地担忧起来,因为他从来没有想过一年后、两年后的事情,更何况是永远……
初恋的终结
这女生真的很好,也很甜美,很可爱,对那男生而言,至少在那时,他感觉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他喜欢两人一起的时刻,內心却有一种想法:除了自己之外,没有人能分开我们之前的爱情……
然而,他同时间却想拥有属于自己独处的时间,而女生几乎每时每秒的陪伴,反而成了一种负累、一个重担。他一方面向往自在的生活,一方面却也经受在爱情里必须有的束缚。
这段初恋,过不了18个月。男生和女生都努力维系这段感情,但女生决定到国外求学,女生也提出分手,说要专心念书。男生很意外,却无言以对,至少这18个月的初恋,他学懂了,爱情的终结,问“为什么”是多余的。
那一天的分手,是雨天,闪电打雷,见证一段初恋的终结。两人都流了泪,两人拥抱,道別。但至今,这段情对於那男生,还有又甜蜜又苦涩的回忆。

文:翱思‧2008.08.08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