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0, 2010

Chambering的日子

工作了整三個星期了,終於有時間利用這星期週日的時間來更新我的部落格了,之前說要寫些畢業旅行的日記也都沒時間了。很久沒在FB,Blogspot出現,也許有很多人以為我失踪了,哈哈,現在新家還沒安裝網絡,所以也沒有什麼機會上網。

今天就利用這寶貴的機會來訴說最近的進展吧,六月一號,我正式踏入了社會大學,來到STWD開始我九個月的Chambering(實習),第一天,很早就到公司,因為第一天上班,預測不到時間,怕遲到,所以很早都到了。第一天的工作就是做Research,一直都在找Case,其實自己不是那麼喜歡做Research的東西,不過從中就讓我們學到research的skill吧。

接下來的幾天就開始處理一些法庭上的文件,比如Draft Bill of Costs, Statement of Claim,還有翻譯Statement of Claim去馬來文,很多法庭的文件都需要用到馬來文,所以從中覺得自己的翻譯Skill加強了,哈哈,翻譯工作真的不簡單。花了我一整天的時間。

比較有興趣的是那天跟隨了Senior Associates Lawyer去到了Shah Alam的MRCB Court去聽Full Trial,那天律師跟我說要跟她一起去,其實還蠻緊張的,因為我要在旁邊幫她抄寫問題和答案,就是Examination In Chief, Cross—Examnination和Re-Examination所問的問題,啊~以前在上advocacy課的時候,我們也有類似的經驗,可是都抄得半死啊...還好那天的full trial法庭有Video recorder,還Burn了VCD給我們,所以回家還可以重聽,把完整的流程所問的問題抄下,這真的是我第一次的經驗,覺得蠻爽,但也很壓力,怕自己抄不好。

星期一,我又要跟隨另外一位律師去Dataran Merdeka的Industrial Court去看一個Full Trial, Industrial Court是我第一次去,不知道會是怎樣,還蠻期待,又緊張,有律師告訴我,趁實習的九個月裡,有機會就要去看full trial,這樣以後自己才會知道Full Trial的整個流程回事怎樣的。所以就得把握每個學習的機會了。

三個星期了,工作時間真的很快過,每天早上七點半起床,八點十分出門,九點上班,雖然說六點可以下班了,可是幾乎每天都必須呆到七點多,或八點,有時九點,雖然很累,但是最重要的是可以學到東西,要喜愛這份工作,希望自己能夠順利完成這九個月的實習,在實現夢想!大家一起加油!!!

今天是父親節,在這裡要像至愛的爸爸說聲“父親節快樂”,對不起,今年沒得回去和你慶祝父親節~以後再補回,哈哈,人說只要孝順,每天都是父親節,母親節,哈哈,說得也是哦~最後祝天下的爸爸“父親節快樂”

Labels: ,

14 Comments:

Blogger Chi Leong said...

沙发

June 20, 2010 at 5:21 PM  
Blogger Chi Leong said...

真的好久没来这里留言了。

大家都很想念你,
虽然有时会sms 但还是在网上看到比较习惯
呵呵

继续加油啦!

June 20, 2010 at 5:23 PM  
Blogger Devil Angel said...

rEally long tiMe no see you le...chor soon..
add in in your chambering ya!!

June 20, 2010 at 5:45 PM  
Blogger jun wei's said...

我还在当咸鱼...艰辛的硕士课程就要开始了,祝福我吧!

June 20, 2010 at 7:26 PM  
Anonymous YaoYing said...

buddy jiayou ah!!

June 20, 2010 at 8:32 PM  
Blogger 杰胜 said...

哈哈!真好~新体验真的不错哦!
愿你一切顺顺利利~

June 20, 2010 at 9:08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真的好久不见~

看你工作的那么开心,
也为你感到高兴~

加油咯~

June 20, 2010 at 9:08 PM  
Blogger 杰胜 said...

工作之余要好好照顾自己啊,不要太累啊!
你真的瘦了很多~

June 20, 2010 at 9:27 PM  
Blogger 纯纯 said...

感觉上舅舅会越来越忙哦!
要加油哦!!
但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June 21, 2010 at 10:51 AM  
Blogger 颗粒蚁 Chloe said...

long time no see
great to see you here

gambateh oo~ enjoy your life

June 21, 2010 at 1:36 PM  
Blogger fufu said...

哈哈 好好加油咯 :) 我也要去巴西實習6個月...

June 21, 2010 at 7:44 PM  
Blogger 動 Orson said...

哈…開心就好…
哈…
我也在人海中實習著…期待有朝一日可以還鄉:哈

June 22, 2010 at 10:09 PM  
Blogger 张锦龙 said...

星期五我將會來到KL interview,將來或許就在KL工作。

June 23, 2010 at 8:32 PM  
Blogger yenn_l said...

很久没来了...
原来chambering是这样的...
期待我毕业后的chambering...
希望可以看到你写给多关于chambering的经验哦~
加油!

September 27, 2010 at 9:21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