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0, 2010

马大选举引起的抗议

马大生抗议电子投票

上周四,马来亚大学(马大)刚刚结束了新一届的校园选举,这一次校园选举是以电子投票的方式进行,也因此引起了不少的抗议。事先声称占上风的学阵大热倒炉,让校阵以微差胜出,重夺学生代表理事会的执政权。亲校阵以二十一席胜出,学阵则获得十七席,另外三席则是由独立人士赢得

学阵是在去年的校园选举赢得19席,校阵则赢得20席。但是,由于2个独立人士表态支持学阵,使到马大宣布变天,学阵得以执政。他们昨天也显得有信心继续蝉联,援引民调声称获得6成学生的支持。

无论如何,这项初步成绩仍有变数,因为学生有一个小时的时间,来向选举委员会提出抗议。
学阵在成绩公布后第一时间表态,他们不满4个电子投票中心的侍服器一度当机,因此将会提出抗议。

尽管马大亲学生阵线在周四晚宣布的选举成绩面临挫败,失去刚夺回1年的学生代表理事会控制权,但是他们却在隔日赢回另一次更具意义的胜利,终于施压校方承诺调查校园选举制度上种种的舞弊和不公。

大约300名学阵学生在成绩宣布后两度围堵马大行政楼,要求校方废除电子投票制度和重新举行选举,也获得许多马大校友在“面子书”上留言夸耀为勇敢的行动,甚至是形容为“正月围城,追求正义”。

除了暂时冻结本届马大校园选举的成绩,马大学阵领袖昨日与马大校长高斯贾斯蒙(Ghauth Jasmon)所达致的协议有两项:

(一)允许学生委任资讯工艺专家,对电子投票系统进行调查。若发现有关系统存有任何漏洞可以让人入侵,校方将重新举行选举。

(二)答应调查学阵的指控,即阿查雷领导的学生事务处,涉嫌赞助亲校方阵线学生在提名前夕在一家酒店住宿。

此外,他也答应学阵的另外一项要求,就是从下届校园选举开始,把投票中心从宿舍搬回系院。

马大校园选举的舞弊事件可说是几乎每一年都发生,导致某席位必须重选。但不同的是,以往可以重新计算票数,看看有没差错,但由于这一届是以电子投票,虽然发生了严重的舞弊事件,校方一再强调说这些抗议和上诉都不会牵涉重算选票,因为马大现在是实行电子投票制,所以只能根据程序上的问题上诉,这样一来那么我们不是不能对票数提出上诉吗?谁知道他们在电脑当机那一刻作出票数的调整,请问这样的电子投票方式透明化吗?

马大校园选举的舞弊事件几乎每年都发生,2006年曾因发生学生登记投 票时在选票上被记录下身份事件,致使马大校长发出严厉警告。之前也曾发生在选举成绩公布之后,法律系席位的选票 数目,竟然比投票的人数还高,也因此法律系的两席系院级席位被迫重选。当看这些舞弊事件不断发生,有谁能确保这一次的电子投票不会再次发生这些舞弊事件。值得一提的是电子投票根本不透明化,因为投票前我们都必须输入各自的密码才能投票,这样一来我们的票根投给谁不是能够查得出吗?这间接会使到那些想住宿舍却又想投给亲学阵的学生不得不把手上的一票投给亲校阵,因为他们怕要是被查出投给亲学阵那么他们就没得住宿舍了,这样的手法与手段公正吗?我们的民主在哪?

个人对这一次电子投票深感失望,校方给的理由是跟上科技的步伐,采用电子投票,要是这样那么马来西亚的大选为何不采用电子投票呢?马来西亚更是要跟上科技的步伐,不是吗?这简直是自己捏造出来的笑话。无可否认校阵怕输,采用电子投票,间接中取得宿舍的票数。06年博大开始采用电子投票得到许多的抗议,难道马大校方没考量到这一次电子投票也一样会出现类似的抗议吗?如有,为何校方还继续坚持采用电子投票呢?原因只有他们知道~我想很多人都会想到因为校阵怕再次败给学阵吧~

希望这次的电子投票在审查过后会出现奇迹,重选并采用最原始的投票方式来进行~

Friday, January 08, 2010

聚會 + 畢業前的煩惱

kent (二哥),翠燕,穎懿(yy),初順(明仔),美進(Elvis)
這張臉是怎么了?
跟我一起住了四年的室友
這就是我們一群常出來聚會的朋友,一起慶祝生日,畢業以后還有這樣的機會嗎?
里面少了Lee Lian,我們的神Chee Seng, Agnes, Ooi~


距離上學期的最后一次聚會后也有好一段日子都沒聚會了,聚會是我們法律系這一班最愛的活動之一,每一學期的前一兩個禮拜都會有類似的聚會,再來就會有生日的聚會~這幾乎每個學期都不會缺少,從大二開始就一直延續到現在,感覺溫馨~以后畢業了還有這樣的機會嗎?現在的心情有點無奈,似乎開始對將來的前途擔憂了~我能成為一名成功的律師嗎?這個答案我不知道,但我只希望我的父母能夠看到我成功的一天~這是他們對我的期待。

一開始,大一,大二,大三的時候會一直想著要快點畢業,實習九個月后成為律師。現在大四了,距離畢業的日子還有五個月,這真的很快。人的思想總是那么的矛盾,當快畢業時,就希望日子慢點到來。這個時候的我也開始擔心煩惱我要申請哪間律師樓實習呢?他們會要我嗎?總總的問題。我想加入政府的司法部門,副檢察官能嗎?哈哈,或許你會覺得還沒畢業就別想這么多,先好好讀書,待畢業再說,但現在真的是時候想想自己想要投入哪一個行業了。

第一年與第四年的想法開始不一樣。以前都一直會堅持想要當處理合約買賣的律師,因為覺得自己口才沒這么好,不適合上法庭,所以只好選擇在辦公室里處理文件買賣,但做這一行真的需要英文馬來文的掌握能力要很強。第三年,開始到法庭實習三個禮拜,看見那些律師穿著黑白色的西裝上法庭,為他們的顧客打官司,真的很羨慕他們,那一刻開始我喜歡站在那雄偉的法庭上為顧客辯護的感覺,多么希望自己也有那個機會~哈哈~

明天會去Legend Hotel看看法律界工作展,看看有沒有哪些律師樓要收留畢業后的實習生呢~
這應該是畢業前該做的研究吧~哈哈~最怕的是沒有律師樓要收留我,那么我就的靠自己吃飯了~系友們,明天十點半在Masjid Jamek的LRT站相約咯,不見不散~哈哈,為自己的前途打拼!!!

Labels: ,

Tuesday, January 05, 2010

久違了

















這一次,真的有將近一個月多都沒上來部落格了,人也慢慢的少了,有人問我,不寫部落格了嗎?
當然不是,我還是很懷念這里,這里建立的友誼是我永遠不會忘記的。
去年的十二月,我都處于假期當中,當然這假期我也像往年一樣去打工,賺些零用錢。這一次的假期跟去年的假期一樣,選擇了到舅舅的店幫忙。原本有想過要到律師樓打工,想想開學一定需要用到一筆錢,反正舅舅那邊也需要人所以就到舅舅電打工了,反正舅舅也不會虧待我,對我蠻好~感激不盡~

假期也去參加了中學朋友的結婚喜慶,這可是我第一次參加朋友的婚禮,當晚也借此機會跟一班很久沒見面的中學朋友聚會,很喜歡那種感覺,很懷念,弄得我第二天上班沒什么心情,想念你們啊~在這里恭喜愛玲結婚了~當天也拍了很多照片,也在上面跟大家分享了~

假期,一家人都到吉隆坡,云頂玩了四天,而我呢因為工作的關系也沒跟著家人一起去度假,雖然我一整年幾乎都住在吉隆坡,但始終跟家人一起去玩的感覺會是不一樣,自己有種想法就是希望畢業以后能夠跟一家人到沙撈越Sibu去找大叔,順便可以跟叔叔一家人聚聚會~

假期也到了舅舅家住了四天,因為舅舅與舅母都到了中國福州去了,家里只剩下表妹們,由于舅舅擔心他們,覺得該有個男生在家會比較好,所以我就到舅舅家暫住了幾天直到他們從中國福州回來。期間,舅舅拿了公司的車Waja給我駕。那天下班的晚上,下著大雨,又沒路燈,視線模糊,就這樣沒看到三角形的divider,結果把車駕上去了,聽到kong kong kong的巨響,我怕了,心想發生了什么事,我整個人都傻了,心不停的跳,這一次我肯定死定了,不知道車子有沒事。那時我趕快駕回家,檢查車子,外殼是沒事,可是那車子會漏黑油,我真的很怕,當時很無助,很想哭,沒心情了~第二天車子送去檢查,換了黑油箱,好大個,不知道多少錢,這時我趕快打電話給在中國的舅舅,向舅舅解釋,我眼眶都紅了,做工也真的沒心情,一直在想昨天發生的事情~舅舅只是說沒關系,沒關系~換了車子沒事就沒問題了,沒關系這三個字讓我聽了深感耐久~真的!對不起~

假期,每天都很早睡,幾乎十點就開始入眠了,然后早上每天六點半,七點就要起身了,然后工作到晚上的七點,回到家吃了晚餐就直接躺在床上休息了,在工作的這個期間,謝謝Jenson有時抽空來陪我吃午餐,謝了,午餐的時間一個人吃飯,那種感覺好凄涼啊~哈哈~現在習慣了一定要有人陪我吃午餐和晚餐,不然我就選擇打包了。

假期的活動大概是這樣,回來吉隆坡后也把工錢幾乎花光了,要知道我是花在該花的哦,不是亂花,給了媽媽RM100(因為做工前媽媽給了我一百,但她不要我還她,我硬要還她,媽媽真的好偉大)我房租兩個月RM300,泰國旅行費RM212,摩托維修費RM63,拖鞋RM40,水電與上網費RM52.80,再來就是買了衣服與褲子RM100,工錢就大概都花在這些地方了,現在Pokai了啊~沒錢了~哈哈

12月26號,馬大正式開始新學期了,這學期也是我最后一個學期了,一定要并到底了,同學們加油哦~

Labels: